營商有價

一盤生意除了賺「公義之財」外,怎樣能夠同時惠及社羣,建立生命,並轉化商界不公義與唯利是圖的文化?

作為營商者,本書作者何建宇選擇以領袖身分當僕人,以同理心關顧、造就員工為己任,以誠信與客戶、伙伴建立持久關係,以創新發明造福社群,以失敗為覺醒之師,為企業奠立優良傳統。

本書中簡述了作者求學、事業的進程,累積實務與理論經驗,並在人生多個轉捩點當機立斷,開展新生里程。不過,全書的重點所在,還是作者如何經營一盤生意:白手創業,生意成功;抓緊商機,研發通訊與數碼新產品,改善民生;實施有效的領導與財務管理;成為跨國企業、上市與下滑,當中如何身處成功,面對失敗,又如何在「最後戰役」仍然保持理想與使命。



|  目錄 |

 

序一:與你共讀「何sir」的《營商有價》/陳炎光
序二:作對的事/廖秋棋
序三:商場成功,還看營商者心態/楊世禮
自序

第1章 艱險我奮進
1.1 醜小鴨的蛻變
1.2 爬樓梯的啟迪

第2章 難得生命師傅
2.1 先行者:啟導提攜
2.2 同行者:深情關照

第3章 創業夢成真
3.1 獨行營商路
3.2 管理時間 管理自己

第4章 創意無限 商機無限
4.1 驚世通訊革命:900兆赫數碼無繩電話
4.2 創新產品 惠澤民生

第5章 領導風格 公司文化
5.1 軍事式管理
5.2 僕人領袖
5.3 柔性管理

第6章 環球營商 上市風雲
6.1 飛越營商地界
6.2 八日環球商旅
6.3 上市風雲

第7章 生意的傳承
7.1 交棒與接棒
7.2 一盤生意建立人

第8章 營商有價
8.1 智慧的選擇
8.2 營商使命

後記一:藝術與生意共融
後記二:公義樹與我

 

 

|  作者簡介 | 

 

何建宇,900兆赫數碼無繩電話之父,現任加拿大無線電技術公司ROQ Design董事總經理,出身於機電工程界,當過工程師、大學教師,移民加國後輾轉投身商界。最為舉世觸目的是領導開發惠及民生的900兆赫數碼無繩電話。後創立數碼無線電上市公司,並獲加拿大卑斯省一百名最具影響力華人的榮譽,2006年獲安永會計事務所選為加拿大太平洋區創業家決賽候選人。

何建宇童年生活艱苦,卻奮發自強,一生堅持信念,追尋理想,熱愛研創,好學不倦。他在書中講述自己近30年營商的體會:「從創業到結業,多年來我深深體會到,無論是成功的振奮、失敗的沮喪,那迂迴的過程、箇中的領悟,都是生命中難得的經歷,都值得珍惜,更可作為後來者的參考。」寫作此書,正切合作者現在人生階段的使命:「扶助後進,培育商場接班人」,既是把自己在商場上所經歷的成功、失敗,與生意人分享,讓尤其是年輕創業家可以少繞圈子,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金錢為尚的商場,傳承不一樣的價值文化。

書籍資料 

 

作者:何建宇
出版社:公義樹
出版日期:2012-7

港幣定價:$88


ISBN:9789889895730
頁數:168
大小:16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