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謎團:揭開耶穌最後日子的真貌​ 

耶穌是否只是睡了,假裝死去?「空墳墓」的解釋,可能是婦女去錯了墳墓?耶穌是否只是受傷昏迷、幾天後甦醒,門徒便以為祂真的復活了?
 
以上種種懷疑和猜想,確實對基督信仰造成一定的衝擊。既然耶穌的死、埋葬與復活對信徒來說是如斯重要,那麼我們又怎能將「耶穌謎團」簡單地擱置一旁?
 
本書兩位作者是新約研究的著名學者,他們分別從考古學、文化研究、聖經研究等進路,全面審視耶穌受死、埋葬與復活的相關證據,同時指出為何某些假說和見解缺乏歷史可信性,且進一步認定新約福音書是翔實並可信的歷史見證,最終幫助讀者揭開耶穌最後日子的真貌。
 
耶穌的受死、埋葬和復活不是純粹的神學概念,而是實在的事件,這些事件喚醒人們的信心,也引發後來的神學探索。
 
 
「檢視猶太人的殯葬方式、晚古時期的歷史文獻,以及考古資料,將能給予我們充分的理由,叫我們認定新約福音書是翔實並可信的歷史見證。福音書對耶穌被埋葬的描述是一個歷史記錄,而不是一個傳說甚或一個騙局。」
——本書作者艾文思(Craig A. Evans)
 
「筆者相信,空墳墓和遇見復活的耶穌會被作為歷史資料牢牢地確立下來。這是對復活故事的惟一可能解釋,也是對猶太教信仰中的諸種蛻變可以迅速發展開來的惟一可能解釋。」
——本書作者賴特(N. T. Wright)

 


|  目錄 |

 

序言 
縮寫表 
 
 
CHAPTER 1
The Shout of Death/Craig A. Evans
死亡的呼喊
 
耶穌確實死了 
耶穌受死的原因 
耶穌是否預期自己將要受死 
耶穌受審 
逾越節特赦 
耶穌受嘲弄 
耶穌被釘 
耶穌之死 
神學意義 
 
 
CHAPTER 2
The Silence of Burial/Craig A. Evans
埋葬的沉默
 
猶太人的埋葬習俗 
埋葬屍首的需要 
有關羅馬時期安葬問題的考古證據 
在羅馬世界中,被處決的囚犯之安葬和不安葬 
耶穌的埋葬 
總結 
 
 
CHAPTER 3
The Surprise of Resurrection/N. T. Wright
復活的驚詫
 
古代世界裏的「復活」語言 
復活故事的歷史研究:其方法與瘋狂 
早期基督教對復活的特殊看法 
福音書中復活故事的四大奇異特徵 
事實究竟如何?我們怎樣才能知道? 
 
古代文獻索引 
主題、人名及地方索引
 


|  作者簡介 |

 

艾文思(Craig A. Evans),美國克萊蒙研究大學(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哲學博士,現為美國休斯頓浸會大學(Houston Baptist University)神學系約翰比撒諾教席基督教起源傑出教授(John Bisagno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Christian Origins)。他的著作超過七十本,著有 Christian Beginnings and the Dead Sea Scrolls(與 John J. Collins 合著)、 Fabricating Jesus: How Modern Scholars Distort the Gospels 等。
 
賴特(N. T. Wright),英國聖公會杜倫前主教(Bishop of Durham),現為英國聖安德烈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神學院新約及初期基督教教授。賴特有多年教學經驗,曾於劍橋、麥基爾及牛津等多間大學教授新約。著有《神兒子的復活》(The Resurrection of the Son of God)、《耶穌新探索:賴特新視野下耶穌的言行和影響力》(Simply Jesus: A New Vision of Who He Was, What He Did, and Why He Matters)等。

書籍資料 

 

 

英文書名:Jesus, the Final Days: What Really Happened

作者:艾文思、賴特(Craig A. Evans, N. T. Wright)

出版社:印象文字

出版日期:2018-10

港幣定價:$78 

 

系列:Vision in Press

ISBN:9789624575736頁數:160

大小:15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