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次肝癌原來是祝福?:苦難讓我走進神蹟的人生​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肝癌沒有奪走她的喜樂,反而令她比很多健康的人活得豐盛、燦爛和有意義。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階段,災難與苦難更無法避免。本書記載作者6次罹患肝癌期間,如何透過捨己愛人而經歷「先捨而後得」、「先死而後生」、「先主動愛人而後被愛」的奧妙。 

 

作者藉著分享自己多次患癌的經歷和信仰的體會,希望讓正在面對疾病與苦難的人,能夠重拾盼望、平安與喜樂。

 

「6次肝癌沒有奪去我的生命,反令我得著豐盛的人生。沒有任何中西藥物的治療下,第6次肝癌的癌細胞指數在二十四天內急瀉80.44%,三十五天內腫瘤突然完全消失。疾病、患難、傷害最後逆轉成為我最大的祝福。」

──本書作者



|  目錄 |

 

自序
作者簡歷
 
1. 從我第5 和第6 次肝癌的經歷中看神蹟
不同人有不同信念,而不同信念又會帶領人走不同的人生方向;所以,相信世界上有神和有神蹟的人,自然會跟從聖經的法則與教導,過非凡的生活。 
 
2. 從我第6 次肝癌復發後所經歷的人與事中,看恩典、神蹟與順服的關係
我相信那些懂得凡事謝恩、多謝人的人,會因為容易看見苦難背後有祝福,不會怨天尤人、覺得做人很痛苦,他們通常滿有正能量。
 
3. 何解我看癌症是祝福?
每次癌症復發,都是讓我放下自我、任性、驕傲,向耶穌學習謙卑、溫柔、忍耐、捨己愛人的好機會。
 
4. 癌症令我明白病人與家屬身心靈的痛苦
病人最感覺自己被關愛,就是當親友去醫院探望他們的時候。但很多時候,病人因為不想他人為自己擔心與難過,便反過來安慰探訪者。 
 
5. 癌症令我知道癌症病人的需要
我看見不少病人,因為親友不妥善的回應,令病人心傷。其實,聖經教導我們「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病人家屬一樣需要定睛仰望神。 
 
6. 癌症幫助我改善生活飲食習慣
不要誤會我的飲食方法定能夠令病人的腫瘤消失而盲目跟從。現在我只會努力學習如何改善飲食習慣,為神而吃健康的食物、為神做運動。 
 
7. 6 次肝癌令我學懂對抗疾病
我不會勸人單單禱告,而不去求醫治或者不用藥物。我會求神讓藥物幫助我,除去藥物所有的副作用,之後便放膽吃。
 
8. 癌症令我找到最愛我的知己
其實身旁有很多很愛我的人,只是我過於執著某些以為應該愛我的人,而一直錯過神派來想愛我、幫助我、關心我的人。 
 
9. 第1 次肝癌令我學懂對抗傷害
如果人不積極地對抗傷害,並且常常製造傷害給自己,又不肯盡快離開傷害,便會漸漸被傷害蠶食,摧毀一生的幸福。 
 
10. 何解癌症與傷害無法奪走我的喜樂?
我因著把苦難看作神讓我成長的一部分,於是懂得凡事禱告、凡事謝恩,常常充滿正能量,這令癌症與傷害無法奪走我的喜樂。 
 
跋──回顧一生,盡是佳美 
祝福讀者與親友 
關於「恩言藝術社」

 

 
|  作者簡介 |

 

馮玉霞(Angela)
.1991年4月開始成為瑪麗醫院肝內科病人。
.1994年1月確診罹患肝癌,同年7月接受第一次肝腫瘤切除手術。
.2000年至2008年期間先後5次肝癌復發,隨後腫瘤由一個增加到四個,但她竟然在沒有接受任何中西藥物治療下,最大最原先的腫瘤突然消失,並於2011年12月5日成功以手術切除其餘三個腫瘤。
.2013 年,她第6 次肝癌復發。由於腫瘤靠近胃部,無法做手術,所以她惟有把握在世剩餘的時間服事他人,帶著腫瘤義務教琴、教英文、教普通話,並到處探訪病人,期間同時修讀碩士課程,以及寫作本書。
.過了一段時間,醫生突然想嘗試為她做肝臟切除手術。但手術之前,她的癌細胞指數卻在二十四天內急瀉了80.44%。三十五天內,她的腫瘤完全消失。
.2017年開始於Facebook和YouTube頻道上分享自己的經歷,盼望藉此祝福他人。
.2018年與丈夫成立「恩言藝術社」,讓人透過活動、教學、實踐聖經的教導、建立健康的身心靈,一起經歷主的愛。

書籍資料 

 

作者:馮玉霞
出版社:恩言藝術有限公司、印象文字
出版日期:2018-04
港幣定價:$98
 
系列:Passion in Press
ISBN:9789624575590
頁數:352
大小:15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