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 ‧ 企業傳承的藝術:向永續經營的智慧致敬

書籍資料 

 

作者:李志誠
出版社:傳承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2013-8

港幣定價:$88


ISBN:9789881268907
頁數:176
大小:170*210

 

不論古今中外,傳承是人類文明的瑰寶。而傳承不單是財富,更重要的還有理念和智慧。本書所展示的十個我們熟悉的人物的傳承故事,也是十個我們必要認識的傳承概念。



|  目錄 |

 

人物篇
施永青:傳承由親子關係開始
李嘉誠:事先張揚的「分身家」事件
施振榮:具前瞻性的「傳賢不傳子」
馬雲:參與社會、回歸家庭
陳裕光:「不謀一子,只謀全局」的傳承概念
華倫.巴菲特:價值及信念的傳承
傑克.韋爾:尋找不同者
比爾.蓋茲:再富也不能富孩子
王永慶:給子女的一封信
李志誠:「好友名單」是最有意義的遺產禮物
陳祖澤:「無私」是重中之重

概念篇
傳承若水:與天道接近的智慧
傳承交接:從知天命之年開始
家族傳承的原釗:能公平分配嗎
黃豆的啟示:創造價值的傳承
一代不同一代:甚麼是現今一代的「誘因」?
積善之家:體會社會也是「持份者」

 

 

|  作者簡介 |

 

李志誠博士(Dr. Amen Lee)為資深的家族企業傳承專家,創辦傳承學院,提倡以更高更全面的思考層次,處理家族企業傳承的課題。 李博士推動的傳承哲學,以「整全富裕家族傳承──五維理論模型」,協助兩代企業家的交接。

李博士積極聯繫對生命充滿熱誠、理念的各界專業人士,創辦非牟利機構「40+」(現為慈善機構)及榮膺本年度會長,嘉許進入人生下半場的成功人士,表揚他們在事業上的成就;對社會的貢獻、良好品格及活出意義的人生。

他又熱衷協助年青人實踐夢想,創辦「青年夢想實踐家協會」,以行動印證「夢」不只是「想」。

李博士提倡平和樂(Happeace)的理念,主張人生所追求的是和平的快樂。二○○八年出版「煩惱的三十份禮物──金融海嘯的啟示」,在經濟逆境中宣揚正面信念,計劃在二○一五年出版「MDRT的科學──The Science of Being MDRT」,分享在保險銷售業中,成為最傑出6%銷售人才的七個秘密。